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开展“法治教育大讲堂”活动

日期:2022-10-27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检察院应邀到首师大附中永定分校,以“法”为礼,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的法治教育课,全校师生以现场和在线两种方式听课。


  检察官引导学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方面的重要内容,以“坚定理想信念,做以梦为马的逐梦少年”“筑牢法律底线,做社会主义法治坚定捍卫者”为重点版块进行了讲授。通过普法教育,学生们对“什么是不良行为”“如何矫正严重不良行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重新犯罪”“各部门如何有效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非法侵害”加深了理解和认识。本节普法课对学生们明辨是非观念、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和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具有重要意义。 


  长期以来,区教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致力于为全区青少年学生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教育环境,引导未成年学生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为加强门头沟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