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师生广泛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

日期:2022-10-11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党史教育活动,激发师生爱党信念
  大台中心小学制作《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历届党代会》展板,面向师生开展党史教育和党史知识问答活动。第一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到田庄村京西第一党支部,重温关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引导教师热爱党、坚信党、忠于党、永远跟党走。第八幼儿园布设了“喜迎党的二十大、青春绘初心”主题绘画展,教师们用双手绘出一幅幅满含深情的作品,表达了爱党、爱国的情怀。 


  举办主题文体活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军庄中学、三家店铁路中学以及三家店小学等多所学校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健康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童声唱华夏”“喜迎党的二十大,运动向未来”为主题举办运动会和迎国庆文艺汇演活动。通过文体活动,各学校鼓励青少年学生增强体质、提升文艺素养,以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精神风貌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深化师生的家国情怀
  黑山小学组织师生职员工开展“礼赞迎国庆 最美新居民”为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北京八中京西附小组织了“童心向党爱祖国,做光荣少先队员”为主题的喜迎党的二十大教育活动,还启动了“讲好家乡故事”等活动仪式。各学校以丰富的活动内容,培养师生朴素的爱国情怀,引导学生做有理想、爱家乡、爱祖国、有自信的绿水青山最美新居民,鼓励教师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对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也达到了预期的育人实效。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