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开展诗歌朗诵比赛

日期:2022-11-01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新桥路中学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诗歌朗诵比赛活动。 


  在比赛活动中,少先队员们朗诵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党的二十大诗歌》《青春,当以爱国为底色》《学习二十大 从春天启程》《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不朽》《追梦》《红船,从南湖起航》等多首诗歌作品。在朗诵中,少先队员们追溯了党的百年征程,以自己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抒发青少年对党、对祖国的挚爱情怀,赞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祖国母亲。各班中队的朗诵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学生们从中受到了思想的启迪和朗诵艺术的熏陶。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是新桥路中学“心桥课程”的重要版块之一,也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进正当时”的主题教育活动系列的组成部分。
  区教委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鼓励各中小学加强团队建设,努力为学生成长创造锻炼机会、搭建展示平台,培养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学生家国情怀,引导学生肩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健康发展,得到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和学生家长的广泛支持。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