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成立

日期:2022-11-02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门头沟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水平,扎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贯彻落实。门头沟区妇联联合区教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在门头沟区教育研修学院举办了门头沟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仪式。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增霞,区教育工委委员、教委副主任白丰莲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揭牌。区检察院、区法院、各镇街等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静主持揭牌仪式。 


  白丰莲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教育部门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及时与妇联等部门沟通对接,搞好配合协调,细化方案举措,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落实。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教育、宣传、引导作用,推动家庭、学校、社会密切配合,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梁增霞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成立门头沟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就是为做好新时代家庭和儿童工作、普及立德树人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搭建载体和平台。以成立区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为契机,完善服务体系,积极协调统筹社会资源,整合多方力量,建立完善区镇(街)村(居)三级联动工作机制,构建覆盖全区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为新时代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下一步,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将积极发挥平台辐射作用,扩大家庭教育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全面统筹社会资源,整合社会力量,健全服务网络,为全区广大家庭提供更系统、更科学、更专业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全方位推动门头沟区家庭教育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