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大峪街道开展未成年人“迎新年 剪窗花”活动

日期:2023-01-16 来源:大峪街道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剪纸是中国流传已久的民俗文化,为发扬和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青少年文化生活,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峪街道龙山二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迎新年 剪窗花”活动,共有14名小朋友参加。 


  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了中国剪纸文化和剪纸技法,并通过实际操作的方式演示了折纸、剪纸的步骤、技巧。红纸飞扬传递情怀,小小的剪纸不仅是民间传统艺术的代表,更是红色文化寓意的载体。一张彩纸、一把剪刀就可以活灵活现地表现千变万化的自然形态。随后,孩子们迫不及待拿起剪刀开始剪纸,专注剪纸每一个细节和步骤,遇到疑惑时就相互讨论、向老师请教。伴随着“咔嚓、咔嚓”的剪纸声,不一会功夫,一张张红纸便被剪得别出新意,各种形状的新年窗花剪纸作品纷纷展现在眼前,一个个图案都体现了美好的寓意和爱的祝愿。通过此次剪纸活动,让社区孩子们充分感受到剪纸艺术的独特魅力,体验到剪纸创造带来的乐趣和成就感,为新年增添了一分色彩。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