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中小学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地区综合治理行动

日期:2023-03-15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教委会同相关单位启动“平安校园联席会”,发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区工作组”职能,持续开展中小学校园周边综合治理行动。 


  在本次综合整治行动中,区教委牵头,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指导、监督学校开展治安保卫工作,优化上下学重点时段“高峰勤务”机制,加强“护学岗”建设,合理安排上下学高峰勤务保障工作,持续优化学生上下学交通出行组织。此外,由合作单位规范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识标线,整治学校周边停车秩序,采取全天禁停、限时禁停等措施,因地制宜落实校园门前100米(校门两侧各50米)禁止停放机动车规定。 


  在开展治理行动期间,各相关部门合理设置监控设备,加大管控力度,排查动态风险点,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依法治理各类涉校的违法活动。经各方协作,本次治理行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