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课后服务重启下午4点后的校园别样精彩

日期:2023-03-17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3年的春季学期开学已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我区各中小学继续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在学生们回到线下课堂的同时,各校的课后服务也重新开启,为学生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校内活动。
  下午4点,北京实验二小永定分校的课后服务开始了,学生们根据各自兴趣爱好,按照前期选择的课程来到不同教室和场地,迫不及待地享受起这段快乐时光。
  记者在现场看到,科技、艺术类课后服务教室里一派热火朝天,创意编程、模型、书法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也让学生们沉浸其中。体育类活动场地内,足球、武术、跆拳道等社团的近百名学生,在教练的带领下开展训练,随着训练时间的推移,学生们红扑扑的小脸上流下了滴滴汗珠,但仍难掩兴奋欢乐的表情。
  一名学生说:“在家里没有这么大的运动空间,课后服务的篮球训练恢复后,我又可以和大家一起运动锻炼了,跟好朋友们在一起特别开心。”
  北京实验二小永定分校体育教学组组长刘卫兵说:“本学期,学校新聘请了足球和篮球项目专业教练员。近期的社团课程中,先以恢复学生体能为主,后续逐步加大运动量,达到增强学生身体素质的效果。”
  记者从区教委了解到,目前,我区各中小学课后服务已全面恢复,学校将根据学生需求,不断优化各项措施,科学完善课后服务的形式与内容,用高质量的校园生活促进学生的多元发展,确保“双减”政策落实落细。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