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龙泉镇东南街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指尖上的非遗”泥塑体验主题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泥塑艺术是用粘土塑制成各种形象的一种民间手工艺。为了传承工匠精神,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3月14日上午,龙泉镇东南街社区邀请了北京市妙峰山中慧苑手工布艺专业合作社的老师一起开展“指尖上的非遗——让生活多姿多彩”泥塑体验主题实践活动,2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中,老师详细讲解了玫瑰花泥塑摆件的制作步骤、注意事项等理论知识并进行手把手指导。让家长和孩子一起制作泥塑,不但可以增进感情、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更让社区居民和青少年零距离体验了非遗技艺魅力、更好的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使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