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军庄中学开展考前减压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23-05-18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军庄中学组织初三年级师生走进门头沟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张慧萍、李爽两位老师指导学生分组体验了不同的项目,以“沉浸式”心理体验的方式帮助学生们进行考前减压。


  在团体沙盘体验项目中,每个孩子认真选择、摆放沙具,经过团队四轮摆放后构成沙盘作品。张慧萍老师认真观察、记录每个孩子的选择,从专业的角度分析沙盘作品的场景和氛围,讲解沙具的选择与摆放所投射出的不同心理特征,进而帮助学生真正走进自己的内心,让学生学会正确、全面地认识自我。讲解由沙盘作品引申到共建共享美好家园,张老师鼓励学生认识到每个独立的个体都是重要的,引导学生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心,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学会接纳自我,塑造一个良好的自我。


  在缓解情绪体验项目,李爽老师指导学生进行自我调节、释放紧张情绪,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心动不如行动的重要性,身体力行是做成一切事情的重要保障。


  通过“沉浸式”心理体验,每个学生在“心”的引领下获得了“新”的能量,大家学会了正确认识自己,既要明确自身行为的与众不同,又要顾及他人感受做恰当的事;既要学习克服心理上的压力,又要学着克服情绪上的波动,全心全意投入到中考备考,从而“步履轻松、轻装前行”,坚定的迈好人生每一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