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妇联开展“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23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发挥妇联组织在家庭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在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门头沟区妇联开展“传承好家风 让爱进万家”主题实践活动,持续推进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在城子街道开展的中国传统文化主题实践活动中,老师讲解了小满节气的含义、特点、习俗、谚语等与节气相关的知识,随后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制作了手工作品。通过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热爱生活、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家国情怀。
  在大峪街道南路一社区的家庭教育讲座上,老师从“如何让孩子赢在起跑线上”这个家长迫切关注的问题入手,揭示了在家庭教育中出现的多种问题和误区,引导家长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接受新的教育思想,从而走出家庭教育的误区。
  在永定镇四季怡园社区开展的“品味皮影,体验非遗”主题实践活动中,老师首先介绍了中国皮影技艺由来、制作方法、演出方式等内容,然后让孩子们自己动手DIY手绘皮影,活动中孩子们享受到了传统非遗文化皮影带来的乐趣,感受了来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家风家教宣传月期间,区妇联还将通过“传承家庭美德,树立时代家风”最美家庭家风家教主题宣讲活动、“关注家庭教育,促进家庭幸福”专题讲座、“传承家庭美德,弘扬文明家风”主题实践活动、“春晖煦日 母爱无疆”经典诵读活动等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帮助家长树立正确育人观念,增强科学教子能力,引导家长强化主体责任,优化亲子关系,构建和谐幸福家庭,更好地为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