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山谷系列”学校携手举办合唱专场音乐会

日期:2023-05-19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山谷系列”学校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海淀文化馆北馆举办。大峪中学、大峪中学分校、育园小学、大峪一小、大峪二小、第一幼儿园的学生代表、音乐教师、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活动。


  各合唱团先后为观众呈现了《山居秋瞑》《月亮河恋歌》《山野间》《萱草花》等作品,学生们展现出自信阳光、朴实优雅的气质,将观众沉浸式带入到歌声的甜美世界中,让观众充分感受到我区学生对生命和家乡的热爱。指挥家明子琪作为大峪中学山谷金帆合唱团艺术总监,还指挥全场演唱了朝鲜族民歌《阿里郎》。


  明子琪说:“今天的音乐会非常成功,师生们运用多种语言演绎了世界各民族的民歌以及具有多元文化、不同风格的作品,孩子们从中学习到了很多音乐知识。此次音乐会既是大峪中学山谷金帆合唱团对传统文化的传承,也起到了对门头沟地区德育和美育教育的示范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了市教委做金帆合唱团的初心。”


  “山谷系列”学校是门头沟区立足区域教育特点和实际,构建的本土优质教育特色发展体系。此次音乐会“山谷系列”学校用歌声诠释了教育初心,用行动架起了合作桥梁,为“山谷系列”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我区大峪中学山谷合唱团于2015年被授予“金帆合唱团”的荣誉称号,是北京市郊区内唯一一支混声金帆合唱团。建团以来,在各类国际合唱艺术节比赛、市、区级比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曾赴奥地利、法国、德国、美国等国家演出,均获好评。


  大峪中学校长裴艳萍说:“我校合唱团将依托‘山谷系列’学校的创新机制和有效载体,充分发挥高端合唱艺术的平台和资源优势,辐射带动区域艺术教育特色发展,唱响‘山谷之声’,擦亮本土教育品牌,为家乡学生的艺术发展搭建绚丽舞台,助力培养绿水青山新居民。”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