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京师实验小学组织学生参加门头沟法院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3-05-17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京师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到门头沟法院大法庭,参加“法爱同行 护航成长”开放日活动。区法院综合审判庭庭长许芳、副庭长马冬梅等与法院特约监督员刘娅老师参加了开放日活动。


  在综合审判庭,台上高悬的国徽、威武的审判席、台下的束缚椅让同学们肃然起敬。小学生们首次近距离接触身着制服的法官,第一次聆听了法官的讲解,了解了法院是做什么的,知道了原告和被告,进一步了解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等不同的职责。在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各自关心的与法相关的问题,得到了许芳庭长的一一解答。随后,小学生们参与了“沉浸式”体验,通过试穿法袍、模拟审理诉讼案件等,了解法庭诉讼的具体流程,感受到法律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体会到司法保障维护公平正义的神圣。此外,为了让同学们对比台上、台下的巨大落差,体验环节允许学生在自愿的前提下试坐束缚椅。

  “法爱同行 护航成长”开放日活动的沉浸式体验给小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帮小学生们开阔了眼界,学习了一些法律常识,有助于青少年从小要树立法治观念,做守法、护法、爱法的小公民。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