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门头沟区妇联开展庆“六一”家庭文件建设活动

日期:2023-06-05 来源:门头沟区妇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北京市妇联、首都文明办的要求,2023年6月1日,门头沟区妇联走进峪新社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家庭文明伴成长”庆“六一”家庭文明建设活动。
  老师首先为孩子们讲述了红军长征时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长征的历史背景、经过和意义,将红军战士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以及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深深地植入了孩子们心中。然后讲解了红军小书包的制作方法,随后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动手,缝制了自己的红军书包。
  此次活动将长征精神融入课堂,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受到了一次党史教育,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活动全过程,引导少年儿童深刻领会辉煌的历史由团结奋斗书写、美好的未来靠团结奋斗开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