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清水镇开展“绘出梦想 童心飞扬”儿童节主题活动

日期:2023-06-06 来源:清水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童年是快乐的儿歌,童年是鲜艳的花朵,童年是初升的太阳,童年是无畏的拼搏!


  近日,清水镇市民活动中心携手清水幼儿园举办了“绘出梦想,童心飞扬”儿童节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会场,分别是“六一”庆祝演出、风筝绘制、创意石头画、扇扇惹人爱。迎着火红的朝阳,清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把自己装扮的格外美丽,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在“六一”庆祝演出中,小演员们身着节日的盛装,歌唱着、舞动着、游戏着,尽情享受节日的快乐。一片欢歌笑语中,清水镇吉祥物百灵豹惊喜亮相,让小朋友们在玩乐中了解到了百花山的一级保护动物华北豹的相关知识,小朋友们个个兴高采烈,积极的与百灵豹互动,掌声不断。在百灵豹的陪伴下,小朋友们一起手拉手,共同跳起了《彩虹的微笑》,鲜花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现场成了一片欢腾的海洋。

  在这样欢快的日子里,我们不会忘记,老师们无私的情怀孕育了无数未来的希望。为此清水幼儿园大班小朋友带来了舞蹈《小红星》,用最美的舞姿倾诉了对祖国妈妈、父母、老师的祝福。


  孩子的小脑袋里总有各种奇思妙想,创意石头画会场的小朋友们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力,用画笔在各种形状的石头上以“可爱的小兔子”为主题进行创作,各色的颜料组合在一起,变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孩子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快乐的笑容,给自己留下了一个愉快难忘的“六一”回忆!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风筝绘制会场的小朋友们纷纷选择了自己喜欢的风筝图案,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画笔,在风筝上尽情涂鸦。每一只风筝都有小朋友们赋予的美好意义和寄托的希望,一只只五颜六色的风筝尽显孩子的童真本色,一绳一线、一笔一画,小朋友们绘下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和向往,放飞他们的童真与希望。


  扇子传播着中国的传统文化,画扇能够培养孩子耐心、细心的品质。在扇扇惹人爱会场,孩子们亲手制作了一把属于自己的小扇子,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充满童趣的卡通画扇子上发挥自己的创意,填上五彩缤纷的颜色,也让一种小小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活动的最后,我们为孩子们送上了六一礼物,孩子们十分喜欢卡通气球和清水镇吉祥物百灵豹扇子,每个人都开心的拿着礼物跳着笑着。在浓浓的节日氛围里,活动顺利结束了,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将梦想尽情释放,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属于孩子们的快乐节日里,清水文化活动中心衷心祝愿宝贝们健康、快乐成长!期望孩子们拥抱梦想,感恩关爱,勇于创造,奔向理想,共同举起祖国美好的未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