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龙泉镇东南街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共护未来”手绘团扇活动

日期:2023-05-29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创作绘画的兴趣,5月27日,东南街社区开展了党群阵地@你——“童心向党、共护未来”手绘团扇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20名青少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团扇的由来、团扇制作材料的变迁以及绘画团扇扇面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孩子们纷纷拿起画笔,仔细临摹,愉悦地交流、温馨地互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想象赋予了扇子不一样的艺术价值,一幅幅画上的图案栩栩如生,小小团扇上展现的是无限的创意。小朋友们制作完成自己的团扇,轻轻摇曳,清风徐徐,大家都觉得特别有成就感。同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小视频,引导未成年人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己。

  通过活动开展,不仅让孩子们领略到了绘画的快乐和艺术的魅力,更让孩子们了解到了团扇背后所蕴含的深厚文化内涵。在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高绘画技巧、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的同时让孩子们感受民间文化艺术的底蕴,领略古典之美,弘扬传统文化。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