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赞比亚考察交流团走进京师实验中学

日期:2023-06-08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6月6日,赞比亚教育部开放远程教育司司长Dr.Beatrice Machaka Botha带领赞比亚教育部交流团到京师实验中学,实地了解中国基础教育办学现状,以及学校在线教育、远程教育方面的实际经验和做法。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学校负责人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学校的特色文化与课程等基本情况。随后,代表团走进教室观摩远程教育的课堂与教研活动。王璇老师通过网络展现“两班同上一节课”的在线教育形式,两个班的学生均可与老师实时沟通;高梦伟老师展现了直播课的远程教育模式,只需扫码便可随时随地观看直播课程;京师实验中学数学教研组与潭柘寺中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了线上教研活动。交流团成员还观摩了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音乐、扎染、陶艺、阅读……京师实验中学的学生们活泼可爱、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感染了来访的人员。


  这次交流活动是在中非合作论坛以及“一带一路”共建倡议的背景下,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力支持下,由清华大学中非领导力中心邀请赞比亚教育同仁到访北京开展的第二届工作坊交流。来访的代表团成员感受到科技赋能教育实现了教学场所和形式的灵活多变,提供了更多的学习资源,扩大了教学规模,提高了教学质量。京师实验中学的办学理念和美好愿景,也给来访的友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跨越山川,不以东西为远;携手共进,只为互助成长。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