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北京共青团“星光自护”安全教育项目走进王平中学

日期:2023-06-01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北京共青团“星光自护”安全教育项目走进王平中学。北京红十字会讲师为初一、初二两个年级的学生带来《意外创伤的紧急救助》讲座。


  在讲座中,主讲老师从学生常见外伤的研究数据导入,介绍了急救的原则、目的、程序、自我保护、生命救治的“黄金时间”等方面的理论知识。老师通过启发、提问等方式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外伤处理措施,还手把手地教学生用三角巾或衣物包扎受伤的头部和胳膊等部位,耐心指导学生在施救演练过程中做到操作规范、标准,切实提升紧急救护能力,力求做到有效施救。


  这次讲座向学生们传播了应急救护的新理念,帮助学生了解应急救护知识、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提高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特别是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在黄金时间进行救助。通过这次讲座,学生们加深了对生命的理解和认识,还树立了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为构建平安校园增设了一道紧急救助的安全屏障。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