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龙泉镇:丰富活动过“六一” 温馨欢乐有意义

日期:2023-06-05 来源:龙泉镇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龙泉镇各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各类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为增强社区儿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及日常运用,提高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大峪花园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游戏的方式向大家介绍、讲解日常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对社区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并发放宣传册,小朋友和家长们也认真地学习了相关知识。随后工作人员向大家发放了分类卡片,小朋友们根据掌握的知识,对垃圾进行了种类判断,依次把垃圾卡片放到相应的垃圾桶内。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小朋友们不仅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为关爱困境儿童,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镇民政科与龙泉务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慰问辖区困境儿童,为孩子送上儿童节的祝福。走访中,工作人员为孩子送去了生活用品,并与孩子的监护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孩子的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不仅给辖区困境儿童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龙泉务社区将一如既往开展对困境儿童的个案帮扶活动,努力增强困境儿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西前街社区开展“韵律舞动童年”主题健身活动为孩子们庆祝“六一”。工作人员细致地解说、做示范,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认真跟着学习动作,熟悉音乐旋律。经过多次练习后,基本都学会全部韵律操动作,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大家一起动起来,活动现场充满着欢声笑语。通过韵律操健身活动,既能给孩子带来快乐,又能让家长和孩子交流更亲密,引导儿童全面健康快乐成长,也对全民健身的开展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中北街社区两委干部与三家店小学领导进行座谈,交流社区、学校共驻共建的规划与构想,携手共进,加强资源共享,密切合作,合力打造不一样的百年学校,并为学校的孩子们送去有助于学生增长见识、开动脑筋、锻炼反应能力的节日礼物益智玩具共30余份,庆祝孩子们自己的节日。

  在三家店小学附属幼儿园举办的“童心向党 共护未来”六一主题环保时装秀活动中,社区干部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祝福和殷切的希望,并送去了节日礼物,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社区干部们还与孩子们共同走“T台”,开展时装秀表演,舞台上小演员们穿着用环保塑料袋、报纸、干花等制作的卡通人物服装和工作人员一起惟妙惟肖的“T台秀”,获得台下孩子和老师们的热烈的掌声,西游记的孙悟空、白雪公主、奥特曼、钢铁侠等等风格迥异的卡通人物逐渐走入现场,好像进入了魔幻般的童话世界,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节日。

  梨园社区举办“强身健体庆六一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儿童节活动,组织30余名未成年人参加,分别设置了4-6和7-10两个年龄段开展活动。训练活动中,教练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运动,跑步、扩胸等。随后进行各个活动环节以及配套体能游戏训练。教练不断纠正孩子们的姿势,耐心讲解动作要领,孩子们认真训练,发挥运动精神,不喊苦不喊累,将汗水尽情挥洒在训练场。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未成年人的体质,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激发未成年人运动兴趣、塑造少年儿童坚强的意志品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