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未成年人

北京市首个国家电网“电力爱心教室”落户斋堂中学

日期:2023-06-05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5月30日,北京市首个国家电网“电力爱心教室”落户斋堂中学,同时开展“奉献光明、点亮梦想”主题活动。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国网北京门头沟供电公司、国家电网公益基金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等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国网北京门头沟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为学生们讲了一堂生动的电力“安全课”。课上,志愿者通过科普课件讲解了安全用电、科学用电的常识和窍门;播放动画短片带同学们了解了电力发展史;课堂小实验让同学们感受到电力科学的魅力,调动了学生们参与探索式学习的积极性。在互动问答环节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活跃了课堂氛围。活动中,国网北电公司还向斋堂中学赠送了《电力王国寻电记》教材及学生电路实验套装。


  “电力爱心教室”落户斋堂中学,是国家电网与山区学校共同打造多元、趣味电力课堂的有益合作,有助于青少年学生通过沉浸式教学体验电力科学的魅力,有助于学生们提高动手操作的能力,也有助于学生们养成安全用电的意识和习惯。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