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潭柘寺镇开展创城测评实战演练

日期:2021-12-0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创城测评已经进入"读秒"阶段,12月4日,门头沟区潭柘寺镇开展创城测评实战模拟演练,镇领导班子深入一线,机关干部全员参与,各村、社区志愿者在岗在位,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冲刺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一、建立督导机制,统筹协调责任到人。结合冲刺创城测评工作,潭柘寺镇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创建成果,按照"责任到人、分类施治、统筹推进、固强补弱、全面提升"的原则,在镇域范围内开展督查工作。镇领导干部参照提前规划的包干责任区实施精准督查,对照创建要求,全面梳理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现场协调整改,为创城工作"对症下药"提供保障,为文明创建长效管理及常态化督导机制奠定基础。

  二、成立巡查小组,发现问题即知即改。为确保创城测评不失分,潭柘寺镇启动"全点位、全指标、全覆盖"巡查机制,成立巡查小组,做到责任分区到人到位,不留死角。机关干部全员参与,穿梭在镇域范围内的各个角落,积极做好环境卫生维护、公共秩序管理等重点整治工作,以标准化、精细化的原则为导向,以不达标不罢休的态度,确保创城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三、设立值守点位,覆盖重点区域管控。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潭柘寺镇针对重点区域设立值守点位。同时,针对雨篦子内烟头垃圾等隐蔽点位问题,组织志愿者队伍进行集中清理。冬日虽寒,但无论是在十字路口还是公交车站,都能看到身穿绿马甲、手持点赞牌的"门头沟热心人"文明引导员们的身影,遵循着"两序""十劝导"原则对车站及路口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下一步,潭柘寺镇将持续以实战促整改、以整改促提升,不断查缺补漏。针对实战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总结,分析研讨解决方法,进一步细化方案部署,明确人员调度,全力以赴迎接创城"大考"。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