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东辛房街道“迎冬奥 助创城”专题整治占道经营

日期:2022-01-1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坚决贯彻“门头沟区迎冬奥创城工作部署会”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区领导对加强执法检查,维护环境秩序的工作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强化占道经营整治力度,以良好有序的街面环境迎接冬奥会的到来。 

矿建街专项整治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东辛房街道认真分析研判辖区2021年占道经营行为的特点、点位分布和“接诉即办”举报较多的重点地区以及居民群众关注的重点区域,制定2022年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方案,召开专题工作会,安排部署近期行动。


取缔占道经营

  二是开展联合整治。对石门营新区和东辛房老区同时出击,同抓共管,重点对矿建街、门头沟路、紫金新园二区、石门营四区、五区交差路口和融悦汇商业综合体周边等重点点位的占道经营行为,采取联合打击和重点盯守方式予以取缔。针对鑫源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多发、易反复的特点,联合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四队进行专项打击。 


融悦汇附近联合执法

  三是加强巡查盯守。东辛房街道对于占道经营,在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的同时,采取巡查和盯守相结合的方式,在防反弹上下足功夫,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分为流动组和盯守组分别进行后期执法。两组互相配合,点线成面,形成全覆盖执法网络,让流动商贩无机可乘。 


新区联合执法

  近期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执法车7车次,石门营地区联合整治2次,鑫源市场旁矿建街地区联合整治1次,现场取缔占道经营行为8起,与社区形成联动机制,接举报出动查处游商4个。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