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清水镇协同区文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

日期:2022-01-1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让广大社区居民能切身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气息,1月11日上午,门头沟区清水镇市民活动中心协同区文联到下清水村一起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主题活动,特邀请辖区书法家挥毫泼墨,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寄予新春的祝福。 

  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人头攒动,书法家张先生奋笔疾书,写着各种迎新春、送祝福内容的春联,力求将最好的书法作品送给居民。一幅一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吉祥的话语充满了浓浓的年味,村民们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派欢乐景象。大家对老师的书法作品赞不绝口,脸上充满了赞叹和幸福的笑容。最后,志愿者将一幅幅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送到居民手中,并提前送上新春祝福。 

  下一步,清水镇将以“两节”与冬奥为契机,加大文化活动组织力度,搭建政府与百姓沟通的桥梁。本次活动通过送春联,将镇街全体工作人员的祝福送到每家每户,增进了干群情谊。此次活动约40人参加,发放春联200余副,福字300余张,书籍100余本,剪纸50余张。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