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三点措施 持续做好创城工作

日期:2022-01-20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格贯彻门头沟区和街道创城工作部署,在冬奥、春节前夕持续加强工作力度,全面统筹,周密部署,多方联动,积极履职尽责,全力维护辖区环境秩序和安全稳定,以文明和谐的氛围迎接冬奥盛会。
  一是突出重点。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面履职尽责的基础上,重点强化街面秩序、疫情防控、“门前三包”及燃气安全等执法检查工作,通过召开重点工作部署会、调度会,使全队上下认清形势,明确目标,以大局意识和高度责任感抓实、抓牢、抓细重点领域任务职责,做到严查、严罚、严跟踪,确保问题和隐患彻底消除。 


检查工地苫盖情况

  二是攻克难点。通过召开研讨会、会商会,对矿建街占道经营、工地管理、防污治理、垃圾分类等难点问题进行充分分析,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科学运用“吹哨报到”机制联合执法,与街道市场所、平安办、城管办等相关科室协同配合,形成纵横结合的工作模式,全力攻坚克难,以拔钉子精神将问题清零,并定期回头看,切实防反弹。 

对学校进行联合检查

  三是不留漏点。针对石门营新区和东辛房老区两线管理的特点,合理分组配置执法力量,细化责任分工,以增加出勤频次,延长巡查时间,盯守与巡视相结合等方式形成全时段、全覆盖的执法网络,做到范围不留白,时间无空挡。对于辖区的边角地带、拆迁区域以及属地交界处也关注到位,确保没有问题隐匿的死角。 


夜间盯守

  近期,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出动执法检查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8车次,开展辖区全域拉网式巡查2次,联合执法4次,整治占道经营行为10余起,工地苫盖不严问题1起,清理僵尸车1辆,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名。对社会单位开展防疫措施、燃气安全、“门前三包”等专项执法检查5次,发放通知书并责令整改各类问题8起,立案处罚3起,公示疫情防控不合格门店2家。 


救助流浪乞讨人员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将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以文明有序的环境和安全稳定的局面迎接冬奥,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和谐、祥和的新春佳节。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