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王平镇社区居民主动上交烟花爆竹

日期:2022-01-1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春节临近,门头沟区王平镇紧扣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强化日常监督管控、广泛宣传禁放要求、引导群众主动上交等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您把烟花爆竹全都交到我们这儿来了,感谢您这么支持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王平镇平安办专职安全员与社区工作人员到惠和新苑社区居民家中表示感谢。
  不久前,社区居民路秀兰一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宣传动员下,主动上交了为孩子婚礼准备的11箱烟花爆竹。
  居民的理解与支持,来源于社区对禁放工作的高度重视。据了解,惠和新苑内部有一个燃气站,在2016年社区成立之初就实施了禁放规定。
  为持续做好禁放宣传工作,王平镇平安办联合社区居委会,积极采取入户发放宣传材料、在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广播播放《禁放倡议书》等多种方式,号召居民自觉遵守禁放规定,杜绝违规燃放烟花爆竹。
  与此同时,居委会还与物业公司协同联动,强化值班值守与巡查管控,保障公共安全。物业公司项目经理高春鹤表示:“我们在节日期间是全员上岗,同时也会加大巡逻力度,通过监控监视区域环境,现场也有人员来回巡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确保社区居民的安全。”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门头沟区行政区域内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工作要求,王平镇全面加强区域内巡查管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共发动20个村居发放禁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安排巡逻值守人员共计350人,引导百姓上交烟花爆竹共计150箱。
  王平镇平安办副主任王振学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宣传教育与依法处罚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各村居、各部门联合行动,打好禁放组合拳,持续巩固禁放成效。”(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