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城子街道用三个“狠抓”推进创城常态化

日期:2022-01-1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一是狠抓城市文化氛围提升行动,让城子处处靓起来。门头沟区城子街道桥东社区举办“井”上添花文明实践活动,社区居民及小朋友40余人,涂鸦绘画井盖40个,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挥想象力,绘制了奥运五环、卡通形象、文明行为宣传标志等各类元素,让冷冰冰的井盖变得生动有趣起来,构成一道充满艺术气息的风景线,让原本老旧的小区多了一抹亮色与生机。 


  二是狠抓城市环境卫生提升行动,让城子彻底净起来。龙门一区居委会组织社区党员、环保志愿者进行了创建文明城区卫生大扫除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的感染和动员下,共有51名居民参加到此次活动中来,共清理小广告50余处,捡拾白色垃圾16袋,清理堆物堆料5车,清理雨篦子内垃圾20处,擦拭宣传栏24处。 


  三是狠抓市容秩序整治提升行动,让城子规矩立起来。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平安办公室及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136家商户“门前三包”环境秩序、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及安全生产等多项内容,并要求强化安全思想,细化落实疫情防控、“门前三包”、食品安全、工地大气污染防治等多项工作要求,强化消毒、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