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东辛房街道石门营四区开展“尊老敬老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日期:2022-01-2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春节临近,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节日气氛,丰富社区老年人文化生活,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石门营四区于1月19日开展“尊老爱老 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 


  上午9点,石门营四区邀请到门头沟区老干部书法协会的老师们来到社区创作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协会的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深情书写下一幅幅对仗工整、笔法优美的对联。包含家国兴旺、热爱祖国、喜迎冬奥、文明和谐、友爱互敬、共建共享等多方面题材。同时写下多个形态各异、喜庆吉祥的“福”字。 


  社区有序组织发放工作,按网格化分工,由包楼社区干部和居民代表将1200余份春联、“福”字等书法作品送到每位60岁以上的老人家中,并同时送去亲切的问候与新春的祝福。 


  通过本次活动,老人们深切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儿和社区的温暖,增强了幸福感与归属感。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