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军庄镇开展多项活动 巩固创城成果

日期:2022-01-13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军庄镇将创城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开展文明养犬、公益理发及卫生大扫除等多项活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和文明有序的公共空间。
  为提高村民依法依规文明养犬意识,营造和谐社会环境,积极引导村民依法、文明养犬,军庄镇孟悟村结合实际需求举行“依法养犬,文明养犬”主题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到养犬家庭发放《致村民一封信》《文明养犬倡议书》,并讲解定期给犬注射疫苗的重要性和养犬知识注意事项,同时利用大喇叭和微信群进行“文明养犬”宣传。通过宣传活动,使广大村民进一步了解养犬相关规定和文明养犬的重要性,规范村民养犬行为,促进村内和谐发展。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村内重度残疾人和高龄老人提供更便利、更贴心的服务,孟悟村委会带领专业人员入户走访,开展关爱服务暖人心的公益理发活动,为村内多名残障人士及老年人进行免费理发。村民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的惦记,岁数一天比一天大,但是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通过这次入户走访公益理发,不仅增强了村委会与残疾人士、老年人群的联系,同时也推进了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近日,西杨坨村组织志愿者出动垃圾运输车2辆,于村域范围内进行清扫,清理各类垃圾5袋,清除卫生死角10余处,更换破损海报1处,提升了本村整体环境。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