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军庄镇举办多种文体活动迎冬奥

日期:2022-01-1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1月7日上午,门头沟区军庄镇西杨坨大集里的喧闹与往日有所不同,平常的吆喝、砍价声变成了加油和助威。这里发生了什么?原来,军庄镇2022冰雪嘉年华活动正在进行中。
  来自全镇11个村的70多名村民在冰壶、冰蹴球、冰捶丸等运动项目场地上挥洒激情,尽情体验这场冰雪嘉年华带来的快乐。“太好玩了,以前也没机会接触冰雪运动,都是从电视上看,也不懂规则,这回亲身参加了这些运动,觉得太有意思了,更加期待冬奥了。”一位参加冰壶运动的村民对记者说。
  今年,军庄镇结合冬奥主题,举办2022冰雪嘉年华活动,开设了冰壶、冰蹴球、冰捶丸、VR体验等多个项目,让村民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参与冰雪运动,普及冬奥知识。
  军庄镇市民活动中心负责人王桂琴说:“冰雪运动的相关知识与农村还有段距离,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拉近村民与冰雪运动之间的距离,让大家了解、喜欢、参与冰雪运动,丰富大家冬季健身方式,同时也营造良好的冬奥氛围。”
  据了解,自去年12月中旬开始,军庄镇先后举办了“迎冬奥”歌曲联唱、舞蹈接力、《冰雪之梦》军庄大鼓展演等多项文体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冬奥氛围。下一步,军庄镇还将组织“迎冬奥”送春联、元宵节冬奥猜灯谜等活动,一方面让百姓参与到冬奥之中,另一方面也能够满足军庄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京西时报)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