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东辛房街道开展“迎冬奥 保平安”消防演练

日期:2022-01-10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属地社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情应急处置能力,近期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各社区全面开展消防演练活动,积极推进“一警六员”消防技能实操实训,以安全文明的环境迎接冬奥盛会。

  各社区联合物业公司备齐消防设施,搭建演练平台,广泛组织居民群众前来参加。活动中,先由专业消防工作者为大家详细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等器材的种类特点及使用常识,然后通过现场灭火演示,向大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请在场所有的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居民群众一一亲自操作。活动过程中,大家兴致盎然,听得认真,学得透彻,有序排队进行实操,通过亲身体验全面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规范。

  近期,东辛房街道开展的“助力冬奥保平安”消防演练活动,共吸引了440余人参加,有效提升了属地消防安全水平,进一步夯实了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工作的基础。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