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东辛房街道持续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日期:2022-01-14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春节临近、冬奥在即,为全面消除燃气用气安全隐患,牢筑安全防线,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严密排查,紧抓整改,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抓重点,违法用气必取缔。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不符合用气安全要求,不符合供气要求的街头、社区游商加强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取缔。近日检查中发现石门营新七区B4小区16号楼1商户违法使用6.5公斤煤气罐用于铁板烧,执法人员对该违法行为予以取缔,并后续转交区市场局做后续执法处理。 


  二是盯要点,违规用气必整改。此次燃气安全检查,重点对使用管道、瓶装液化石油气的沿街餐饮单位、学校、机关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对其供气单位资质、用气是否规范进行全面检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和不当操作,立即发出通知限期改正。截至目前,共发放通知并责令整改用气不规范问题10余起,现场整改用燃气管道作负重支架的违规行为2起。 


  三是解难点,隐患整改必到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潜在安全隐患第一时间提出整改要求,对于整改困难或者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用户及时跟进,由专人负责协调处理,依用户条件提供解决方案,直至彻底排除安全隐患为止。近期东辛房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协助辖区3家不符合安全用气条件的商户完成“气改电”。 


  下一步,东辛房街道将持续加大燃气安全检查的频次和力度,加大用气安全宣传,确保辖区各单位规范用气,筑牢冬奥、春节期间的安全防线。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