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雁翅镇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

日期:2022-01-11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创城成果,提升辖区环境建设水平,门头沟区雁翅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提前部署、多效合一,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燃气安全、疫情防控等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一是加大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力度。重点围绕运输企业混装混运及机关、企事业单位、餐馆等不设置垃圾分类容器、不分类投放等违法行为,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各社会单位落实工作责任,引导、监督相关人员做好源头精准投放。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督促各村居强化垃圾分类清运工作,加强保洁人员管理,确保桶站及周边干净、整洁。
  二是严查餐饮用户燃气使用安全。逐户走访辖区餐饮单位,严查液化石油气防爆、报警装置是否正常运行以及存储环境是否达标,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进一步提升其安全责任意识。针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发放责令和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内整改完毕,同时向未营业单位张贴“燃气安全提示单”。
  三是严控施工工地扬尘污染及渣土运输车辆违规上路。积极走访辖区在施工地,强化法规政策宣传,要求施工单位采取清扫、洒水等措施,做到有效治尘、降尘和控尘。加强运输车辆检查,加大运输渣土、建筑垃圾、流体物料等车辆的检查力度,确保运输车辆装有密闭装置,使车辆做到不遗撒、不超载,避免抛洒滴漏现象发生。
  四是持续推进疫情防控检查工作。积极走访辖区各经营单位,严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各责任人做好扫码登记、消毒测温工作,进一步提升防范意识,合法经营、安全经营。
  针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整改并张贴公示,同时向未营业单位张贴“疫情防控提示单”,确保各项措施有条不紊,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红雁先锋)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