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交通局:跨省千里 护送赶考

日期:2022-05-25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今朝一搏”。因新冠疫情被管控在门头沟区西山燕庐的内蒙古考生侯富婷,按政策需提前14日返回居家隔离方可参加高考,回乡赶考迫在眉睫,十万火急。得知这一情况后,门头沟区交通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力保障“应考尽考、不落一人”,紧急护送考生回蒙。
  5月21日,转运专班工作人员接令即行,立即与属地联系,于上午9时准时到达西山燕庐,开启护送赶考之路,长途奔波,于当日下午顺利抵达目的地,将隔离人员“点对点”安全送到,并与赤峰市天北社区居委会做好交接,严格做到无缝对接。对接后当即返回,北京到内蒙古赤峰来回近千公里,工作人员克服高温、连续作战,与时间赛跑不负重托,全力协调,全力闭环,全力保障,于当晚23时抵京,全程15小时鞍马未歇。
  寒窗苦读终到回报之日,疫情不能阻挡每一个考生追求梦想的脚步,不能磨灭每一个家庭憧憬未来的希望。面对疫情考验和高考压力,转运专班始终与考生站在一起,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转运工作的温度,切实保障不让一个考生“掉队”。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一仗,我们一定能赢。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