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交通局:转运司机战疫情 拾金不昧暖人心

日期:2022-05-25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涉疫人员转运是一项不分昼夜、艰苦又繁琐的任务,转运司机24小时待命,随叫随出,直面风险,转运专班的工作人员和转运司机们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筑牢一道道防线。在疫情来势汹汹之时,他们用最温暖的服务为涉疫人员送去最贴心的安慰,传递“护航人”的温度。
  按照全区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区交通局作为负责运输保障的牵头单位,自专班成立以来,注重对转运司机的教育管理,要求转运司机要充分发挥“讲奉献 争第一”的门头沟精神,高质高效做好转运工作。
  2022年5月18日晚,转运司机区人防办陈亚东、区巡察办韩英杰同志在转运涉疫人员到延庆文成大酒店后,回到门头沟区指定消杀地点,发现转运涉疫人员遗落在后排座椅上的的钱包,内有现金、几张银行卡及身份证等,二人第一时间上报转运中心,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该涉疫人员并核对信息,当晚将失物送到涉疫人员手中,该涉疫人员在拿回自已丢失的皮夹后,对转运专班和转运司机予以高度的赞扬和感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一件小事体现了陈亚东、韩英杰两位同志高尚的个人品质,同时这种做法也代表了我们涉疫人员转运专班的整体素质,今后,转运专班的工作人员将继续一如既往,当好涉疫人员的“摆渡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