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东辛房街道开展全国低碳日和节能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06-2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低碳节能工作,引导社区居民树立节能环保理念,增强低碳生活意识。门头沟区东辛房街道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主题,结合辖区实际,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低碳节能我先行”,以线上为主,线下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615”全国低碳日和节能宣传周活动。
  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充分利用街道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社区内电子显示屏等宣传渠道,向居民开展广泛宣传,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并广泛传播低碳节能理念,普及环保知识,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打造绿色办公环境。向街道机关和各社区工作人员提倡绿色出行、无纸化办公、双面用纸、复印纸再利用、空调调高1度等环保措施。办公室内温馨提示员工节约用水用电、空调调高1度。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从我做起,身体力行践行节

能行动。
  引导树立环保理念。为减少疫情期间人员聚集,以社区新文明实践站为文明阵地,向居民召开低碳节能宣传动员,向大家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号召牢固树立节能意识和低碳理念,提高节约能源资源、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 


  本次活动,东辛房街道通过微信发送相关宣传材料100余次,公众号推送1次,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语10余处,入社区开展宣传动员2次,切实增强了街道和社区干部的节能意识,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和带动了辖区居民积极参与节能减排,确保疫情防控与节能增效两不误。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