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交通局全力以赴 温暖守护“中考路”

日期:2022-06-2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疫情中的高考刚刚过去,一年一度的中考又再度来临,众多学子再次为梦而战!疫情决不能阻碍“中考梦”,为保障涉疫考生顺利参加考试,交通局做好充分准备为考生保驾护航,全力守护莘莘学子的“中考路”。 


  制定方案再保障,确保万无一失。区交通局牵头制定《门头沟区2022年中考转运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负责中考保障车队的组建和指挥调度工作;根据区教委派单,负责将隔离点、封管控区考生使用闭环隔离转运车辆转运至指定考试地点。并在斋堂镇设立中考转运分指挥部,“总分指联动”确保中考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转运专班再起航,确保“一个也不能少”。转运专班安排7-24座中小型客车共22辆、司机22名、专班成员24小时在线,充分发扬京西铁军精神,随时待命。截至6月23日,将全部14名隔离点、封管控区考生转运至隔离考场雁翅中小学素质教育基地,其中13名为门城地区考生,1名为山区考生。 


  行业监管再强化,确保公共交通运输秩序良好。中考期间,区交通局加强对公交车辆的监督巡察工作,特别是对考点周边道路中途停靠站公交车辆行驶的监管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并督促公交企业确保车容整洁,经过考点尽可能减少车辆发出的噪音并禁止鸣笛,切实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中考期间,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检查企业5户次。同时,积极协调公交企业,筹备大型客车20辆,做好突发应急转运的运力保障。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