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工商联召开线上“助企纾困促就业 三方联动稳发展”人力社保政策解读会

日期:2022-06-24 来源:门头沟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推动落实落地助企政策最后“一百米”,6月22日上午,区工商联联合中关村门头沟园区管委会,邀请区人力社保局,通过线上模式,举办了“助企纾困促就业 三方联动稳发展”为主题的政策解读会。区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会员企业以及园区企业百余家参加。
  本次政策讲解精心选取了与企业息息相关的政策及业务,涉及岗补社补、规模招用补贴、社保费缓缴、非北京生源进京指标申请等政策解读;疫情期间涉及劳动关系、工资支付及员工休假管理等常见问题处理;专业技术资格(职称)考评暨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申报工作简介,以及线上招聘等内容,为参会企业提供了全面的政策讲解和业务指导培训,帮助企业理清政策内容,掌握申报流程,真招实措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 


  会上,区人力社保局局长贾莉莉就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说明,与参会企业就人力社保工作、相关惠企政策进行了系统介绍和深入沟通,呼吁企业建立联络员,加入全区企业联络群,实现政策与企业的精准对接,打造“人社政策服务链闭环”,真正帮助企业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切实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政策讲解结束后,区工商联主席孙建新、中关村门头沟园党工委副书记侯晓倩均表示,区人力社保局组织的培训内容精彩,政策惠企、举措务实,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下一步,区工商联合会、中关村门头沟园管委会将上传政策讲解课程视频,供民营和中小微企业学习使用,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直达企业,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