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东辛房街道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整治行动

日期:2022-06-29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了进一步加强辖区社会单位燃气安全管理,特别是结合学生复课,强化对属地中小学及幼儿园的燃气安全保障,近期东辛房街道联合区消防支队,由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带领综合行政执法队、平安建设办公室分组对辖区社会单位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和专项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力求全面彻底,严格压实各燃气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燃气安全安全隐患的存在。
  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进一步向各商家宣传和普及燃气安全知识,要求各燃气使用单位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安全技能和自我防护能力,不能心存侥幸心理,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用气意识,定期对燃气设施进行自检自查,坚决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要求因疫情停工停产各企业营业前要及时排查燃气设施和用气设备,确保安全后复工复产。
  加强排查检查,健全更新台账。着重对用气单位全面走访和检查,及时了解辖区餐饮企业、商户等重点单位的复工复产情况。严格遵循安检操作指南,对室内外管道设备设施、燃气灶具、连接软管、报警器、排气设施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测试和检查,边检查边讲解,坚持把每一次入户检查都变成一次安全宣讲,并将现场实际情况真实录入,对发生变更的企事业单位及时更新燃气使用台账,做到情况明、数字准。
  加强联勤联动,注重执法实效。充分利用“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加强与区消防支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沟通协调,发挥各方业务优势,共享信息资源,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整治工作合力,严格督导燃气用户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存隐患。同时通过巡查检查、定期回访,建立长效机制,落实整改效果,确保用气安全。
  此次行动出动50余人次,全覆盖检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餐饮企业、商户、食堂等燃气使用单位16家并同步开展用气安全宣传,开展联合执法2次。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