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科普服务中心开展生态文明讲座

日期:2022-06-22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6月21日,门头沟区科普服务中心在科技馆五层培训教室开展了以“倡导生态文明,推动和谐发展”为主题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讲座。
  每年的5月22日,是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纪念日。近日,华北豹在河北小五台山地区出没,离北京市百花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还有30公里,随时有进入北京的迹象,随着北京生态环境的改善,一些在北京消失许久的动植物回归了北京,为北京这一特大型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奠定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
  科普志愿者从了解生物多样性、百花山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相关法律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等四个方面讲解了生物多样性知识。
  区科协机关的二十多名科普工作者聆听了讲座,并和科普志愿者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类科普知识讲座将视疫情情况在社区、学校、机关、农村开展,使更多的群众重视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感受生态文明对我们的生活质量的提高的重要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