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大台街道: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日期:2022-06-21 来源:门头沟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落坡岭社区
  为了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守护居民身心健康,维护良好社会秩序。6月17日上午,落坡岭社区组织居民群众在文明实践站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书记首先通过大量实例帮助居民群众全面了解毒品种类,认清毒品对个人生活及家庭以及社会造成的危害,帮助与会居民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相关法律等方面知识,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的形式帮助居民群众武装思想,倡议大家珍爱生命抵制毒品侵害,在社区带领下共同构筑安全防线,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生活环境。 


  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居民群众懂得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害家庭,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社区禁毒宣传教育的浓厚氛围。


  社区医院
  为扩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覆盖面,提高全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6月20日,大台街道禁毒社工走进社区医院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禁毒社工与医院工作人员向就诊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毒品的种类、吸毒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及毒品原植物的形态特征等常识,提醒大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毒品防范能力,自觉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中来,发现种植毒品原植物等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此次活动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宣传品40余份,让居民群众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意识,营造了自觉抵制毒品、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