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开展“热爱我们的家乡 共读 《门头沟一片神奇的土地》”主题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2-06-27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深入开展,让阅读深入到基层、深入到群众,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6月24日,区委宣传部在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组织了以“热爱我们的家乡 共读《门头沟一片神奇的土地》”为主题的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 


  在社区图书室内,社区居民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一起阅读《门头沟一片神奇的土地》这部书籍。书中涵盖了源远流长的历史、锦绣如画的山河、物华天宝的资源、誉满京华的物产、遍地珠玑的文物、绚丽多彩的文化和色彩斑斓的非遗等多个模块。居民们从每个模块中选取了部分内容进行了阅读,在阅读到文化板块的“北京市传统村落“章节的时候,一位居民情不自禁地站起来进行诵读,很自豪地向大家讲述,所读村落正是自己姥姥家所在的村庄。阅读环节后,大家积极的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分享交流的过程中居民的脸上洋溢出了自信。在场的居民纷纷称赞活动采取的方式和选取的书籍,让他们对我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优良革命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不禁为自己的家乡感到骄傲。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居民的阅读体验,还增强了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