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交警开“药方”治理医院周边交通秩序“痼疾顽症”

日期:2022-07-04 来源:北京门头沟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每天从早高峰开始,几家医院门前都像停车场,出不去进不来,看着都堵心。”很多市民说。由于道路条件有限、设施不合理、管理不到位等多种因素叠加,医院门前的交通秩序混乱问题成为困扰广大市民的一块心病,也是城市治理中的“痼疾顽症”。 



  改造前

  针对疑难杂症,就必须标本兼治,对症下药。门头沟交警面对民众诉求,狠抓医院门前交通秩序治理。从入夏以来,经过实地反复勘察、测算流量,用小切口治大病的工作思路,因地制宜,对门头沟辖区的每个医院逐一“号脉”、“体检”、“会诊”,反复修改“治疗方案”,逐一开出“治疗药方”。 



  通过修改路面标志标线,设立就医专用通道,优化调整医院进出口交通设施,设立人性化提示警示标志,加装非现场违法采集设备,加强工作人员管理疏导等,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目前,门头沟区医院、中医院门前交通秩序得到了很大改善,市民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路不堵了,车辆各行其道,医院门前也变敞亮了。以前喇叭声,吆喝声等不和谐声音再也听不到了。” 


  改造前 


  改造后 


  改造前 


  改造后 

  门头沟交通支队秩序管理科科长李晓乐说:“接诉即办,未诉先办是市委市政府对政府部门提出的要求,解决群众最关切最烦心的诉求更是交管部门的首要职责,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治理方案,按照“一院一策”“一校一策”的思路,将成功经验逐步向全区所有医院、学校推广,对长年困扰城市管理的“痼疾顽症”逐个开出“药方”,破解管理难点,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营造和谐宜居家园”。
  在此也提示广大市民朋友们,就医送诊按照交通标志规范行驶,服从管理。不要贪图个人方便,无视交通法律法规,随意乱停乱放。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需要每一名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