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委宣传部开展“月满中秋节 团圆话家风”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

日期:2022-09-14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区委宣传部在大峪街道葡东社区开展“月满中秋节团圆话家风”家庭文明建设主题活动,组织全国及首都文明家庭、社区家庭代表等参与活动,发挥文明家庭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示范引导作用,弘扬文明家庭新风。 

  活动现场,全国文明家庭曹原家庭,首都文明家庭邸秀梅家庭、王文萍家庭结合自身家庭实际和感人事迹,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各自的家风故事。 

  随后,糕点老师开始教大家制作手工月饼,家庭代表们戴上一次性手套加入到月饼制作中来。有的揉面团、有的压皮、有的包馅、有的压模具,大家发挥团结互助精神,分享自己的方法和经验。经过分工合作,一个个月饼在大家的巧手下完成,活动场面热闹,气氛融洽。 

  在场家庭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同时也让大家对优良家风有了更准确、更直观的认识,对传承好家训、营造好家风、建设好家庭起到了积极作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