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门头沟区红十字会开展第23个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2-09-10 来源:门头沟区红十字会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新时代文明新风尚,9月10日上午,门头沟区红十字会在区滨河公园世纪广场开展纪念第23个“世界急救日”宣传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终身学急救 救护伴我行”。 


    宣传现场,红十字急救讲师首先通过“模拟人”向群众讲解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随后围绕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救治方法等救护技能进行培训,最后指导群众进行现场实地操作。同时,在宣传过程中通过设立展版,发放急救手册和宣传折页等让群众更直观具体地了解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呼吁全社会重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和推广,让更多群众掌握急救技能,最大限度减少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降低伤残率。当天,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普及100余人。 


    急救不只是专业医师的事儿,更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区红十字会将积极联合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等“救在身边”系列活动,大力推进为民健康服务,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践行红十字会宗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