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1.5万名党员群众请战上一线 凝心聚力共战“疫”

日期:2022-11-30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刻,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和群众,踊跃提交“上一线、作贡献”请战书,报名参与核酸采样、集中隔离点、高风险区服务保障等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凝聚起磅礴战“疫”力量。
  在区8小时应急处置指挥部里,来自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区卫健委等单位的抽调干部正在紧张忙碌,以最快速度在阳性预警监测、流调溯源、风险人员落位管控等工作组间奔波,助力我区防疫工作,凝聚起磅礴战“疫”力量。
  11月24日晚,全区1.5万名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主动请战“上一线、作贡献”,在抗疫斗争中践行初心使命。无论是在管控社区,还是在转运路上,随处可见冲在一线的各级领导干部和职工。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仇燕军说:“我们正在有序安排请战的党员干部,投身到方舱医院救治、隔离点管理、核酸采样检测、高风险区服务保障等最艰苦、最危险、最吃劲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让党旗在防疫最前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每个角落闪亮,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
  区交通局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纷纷行动,在局党组的统筹安排下,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奋勇作为,在疫情最前沿展现交通人的责任和担当。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转运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区交通局牵头成立转运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转运人员24小时在线,将涉疫人员点对点送到隔离点位,构筑起辖区疫情防控的闭环,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地区百姓的安全。
  按照全区关于核酸筛查工作的总体安排,区交通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与东辛房街道进行对接,并紧急抽调12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东辛房街道石门营七区社区,参与社区核酸筛查、上门采样等工作。
  区交通局在落实好全区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外,立足本职,强化行政执法、行业监管,确保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有序。区交通局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对客运、货运、道口等企业的监督管理,加强对行业涉疫人员的摸排,采取智能核酸比对等措施,切实筑牢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同时,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全体执法人员连续作战,持续加大对冷藏运输车辆、大货车、“两客一危”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确保交通运输领域的安全。
  区融媒体中心积极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工作部署,自11月24日晚,中心84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全员提交“上一线、作贡献”请战书,每名干部职工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做好随时支援一线的准备。
  11月27日上午9时30分,区融媒体中心党组副书记李鹏接到电话通知:“现在急需安排一名人员,立刻前往永定镇一处高风险区,帮助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我去,马上就出发,把位置发给我。”李鹏一边回复,一边拿起外套,从位于大峪地区的家中立即动身前往支援地点。20分钟后,李鹏赶到永定镇云泽嘉苑社区处于封控管理的单元楼门前,用最快的速度穿戴好防护服后,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中。
  区融媒体中心自11月24日全员提交请战书至11月28日,已有近20名干部职工奔赴不同点位,参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管是高风险区和集中隔离点的服务保障,还是寒冬中的卡口值守,或是深夜里的电话流调,哪里有需要,新时代红色融媒铁军的身影就会出现。
  龙泉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自愿上交请战书,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组织近百名机关青年干部、工作人员打破常态化上下班规律,24小时随时待命,遇有涉疫人员封控、流调、复核等方面任务立即出动,确保涉疫人员、区域得到快速有效的防护管理。
  全镇27个科室依据工作人员数量进行编组,工作人员对三家店、龙泉务、琉璃渠、梨园等城乡接合部地区的14处卡口进行支援值守,与村居“两委”干部、志愿者共同做好出入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四件套”要求,并通过张贴卡口管理须知、查验说明,播放广播提示等方式营造共抗疫情的良好氛围,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严禁以亮码代替扫码,切实做好守门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永定镇联合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领域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确保辖区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检查人员来到龙湖长安天街商场及周边步行街,对辖区餐馆、“七小门店”落实防疫措施情况进行检查,要求经营者杜绝麻痹松懈心理,继续落实落细各项防疫措施,把好进门关、消毒关、员工健康关。同时,检查人员还向经营单位传达了市、区相关防疫政策,督促经营者开展宣传,引导进店市民自觉遵守防疫政策。
  此外,永定镇综合行政执法队还利用中午、晚间用餐高峰时段,开展高频巡查,对不合格单位进行公示。自11月19日开始,共检查“三类场所”216家次,公示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单位11家次。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