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举办“弘扬永定河文化”读书分享会

日期:2022-11-30 来源:京西时报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区全民阅读工作深入开展,讲好西山永定河故事,积极培育和打造“书香诗韵门头沟”阅读品牌,11月24日,区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以“弘扬永定河文化”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邀请中国作协会员、北京作协理事、区作协名誉主席、区阅读推广人马淑琴作为主讲老师,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分享马淑琴老师的原创诗集《母亲是一条河》。
  “大家都知道永定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吗?”马老师以提问的方式拉开了读书分享会的序幕,并以互动的方式向线上120余名参与者介绍永定河的远古发源和流域文化等内容,阐述永定河不仅是北京的母亲河,更是门头沟的母亲河,鼓励大家要多了解永定河文化,坚定永定河文化自信。
  马淑琴老师选取了诗集中的《母亲河》《母亲是一条河》和《永定河月夜》3首诗进行朗诵,并在朗诵中加入对诗句的讲解,引导大家用心去思考和感受诗句中所表达的内容及感情,号召京西儿女肩负起宣传和弘扬永定河文化的责任。
  此次阅读活动,是通过邀请本土优秀作家,以分享作者本人创作的诗集的方式举办读书分享会,不仅为读者和作者搭建起交流的桥梁,同时增强了读者对地域文化的认同感,为推进区域文化自信自强凝聚了精神文化力量。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