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教委:健全启动疫情防控机制 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22-11-29 来源:门头沟区教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近日,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健全并启动疫情防控机制,全力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组织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场景模拟演练。门头沟区教委疫情吹哨人下达“学校某班核酸结果10混1阳性”模拟场景信息,要求各学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供基础信息台账,上报信息、续报处置信息。各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司其职,高效开展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基础信息台账,响应迅速、台账清晰、处置果断。
  复盘分析模拟演练情况,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日调度会上,复盘分析学校疫情防控场景模拟演练情况,并对持续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各学校在从严从实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加强物资储备,精准服务,暖心关爱师生,设置“一日课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
  启动“小小吹哨人”制度,形成家校防控工作合力。全区各中、学和幼儿园根据防控形势,先后“致师生家长一封信”“再师生家长一封信”,还启动了“小小吹哨人”制度。各校学生化身一名名“小小吹哨员”,发现问题,主动报备,为学校采取防控措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某学校一对双胞胎兄弟,得知父亲核酸检测结果为“10混1”阳性,存在确诊风险。孩子和家长不迟疑、不侥幸,严格遵守居家隔离要求,并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告风险。全区还有多位学生、家长、教职员工主动吹哨的优秀榜样,大家以高度社会责任感,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采取措施,确保全区师生及共同居住人的身体健康。
  门头沟区教育系统健全并启动疫情防控机制后,突出快速、凝聚、温度,有效提升了各校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教育教学有序进行,也有效提升师生、家长的疫情防控意识和维稳的社会文明素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