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发展改革委:“发改尖兵”战疫情 当好“五员”作先锋

日期:2022-11-30 来源:门头沟区发展改革委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门头沟区发展改革委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调动起机关党员干部的战“疫”热情。11月24日起,区发展改革委机关全员停休,区外通勤人员全部驻守单位,随时待命奔赴疫控一线,坚定做到主动请战“我先上”,第一前哨“我能行”,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书写“红色发改尖兵”的忠诚与担当。
  在社区防控一线,他们发扬连续作战、攻坚克难作风,主动做好代买药品、维持秩序、卡口值守、快递配送、数据核查等志愿服务。当好“药品采购员”,及时梳理社区封闭管理居民的药品清单,规划采买路线,沟通替换短缺药品等,数次往返于医院和社区之间,为居家人员购买胰岛素、心脑血管药物等,确保迅速、准确地将药品送到居民手中;当好“秩序维护员”,寒风中反复提醒社区居民准备好身份证、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当好“卡口守门员”,对所有进入社区人员、车辆落实测温、扫码、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记等“四件套”管理措施,同时耐心劝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当好“专属快递员”,为封闭管理单元居民提供配送物资、快递、扔除垃圾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辛苦付出为居民提供安心居家服务;当好“信息核查员”,对大数据派单逐一核实,确保数据核查结果准确、及时、有效,为紧张有序的抗“疫”战斗提供坚强的信息保障。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勇担责任义务,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京西铁军守护家园的责任与担当。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