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曝光失信案例

日期:2022-12-08 来源: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2年3月10日,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人员收到市辖区市场监管投诉举报平台的举报单,举报人称北京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其网站宣传产品时使用广告语“应用最广泛和应用最大的过滤器品种”涉及违反广告法规定。2022年3月22日及6月10日,门头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公司的被委托人肖某进行了两次询问,并收集了相关证据材料。
  经查,当事人在网站上宣传其产品时使用广告语“应用最广泛和应用最大的过滤器品种”,没有确切的来源和依据,涉嫌发布以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欺骗、误导消费者的其他情形的虚假广告。
  当事人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第(五)项,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第一款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3484.5元。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