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交通局:抗疫一线党旗红 转运专班再冲锋

日期:2022-12-05 来源:门头沟区交通局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当前,全市疫情新增病例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数持续上升,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为了全力切断疫情传播线,门头沟区涉疫人员转运专班不舍昼夜,24小时奋战在转运生命线,用责任诠释担当、用行动践行使命。
  红色堡垒凝合力,红色基因筑防线。门头沟区交通局作为转运专班的牵头单位,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转运工作中的引领作用,成立了涉疫人员转运工作专班临时党支部,让转运工作有了“主心骨”,带领专班100多名工作人员每天上演“与时间赛跑”的生命接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建强的组织保障。
  党员干部前引路,红色先锋显担当。针对本轮疫情,临时党支部经过充分考虑,决定设立2个转运指挥部,将涉疫人员和确诊阳性病例分开转运,这样极大的减少了交叉传染的风险。转运专班来自21家单位的40名党员干部,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组建红色转运先锋队,主动请缨、连轴转运,主动担任转运阳性病例的危险任务,他们直面风险,但却从不畏惧;他们“超长待机”,但却无怨无悔,他们以“我先上 跟我上”的使命担当,成为了转运工作的强劲力量。
  提炼科学方法,转出生命“加速度”。在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转运专班在实践中摸索,总结出转运“八步工作法”、转运“三原则”、“总分指联动”和“集中+分散”消杀机制等,通过不断地完善转运机制,以达到高效、安全转运的目的,构筑起辖区疫情防控的完美闭环,用实际行动坚决守护门头沟区人民的安全。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