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首页 > 文明播报

门头沟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2-12-02 来源:门头沟融媒 责任编辑:陈曼芸

字号:

  2022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门头沟区公安分局交通支队紧扣“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结合防疫要求,在不进行聚集性宣传的情况下,妥善采取广泛宣传与精准宣教相结合、线上宣传与线下宣传相结合等方式,帮助广大交通参与者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进一步提升我区交通文明程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 

  一是强化宣传共建。将交通文明宣传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等创建工作及“文明驾车、礼让行人”专项整治行动有机结合,开展社会面交通文明主题宣传,并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电子标语等形式,最大限度扩展宣传履盖面。在路口强化快递外卖配送员开展“一盔一带”、“生命无价 拒绝酒驾”等内容的宣传活动;利用街道社区、社区文化广场等场所开展老年人安全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品形式,聚焦乘车、步行、驾驶老年代步车、电动自行车等出行方式,宣法规、讲危害,不断提升老年人群体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自护能力。在辖区公交、出租、客运企业和从业人员中进一步加强“文明驾车 礼让行人”大型车辆“右转必停”宣传教育,共建共享安全、畅通、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二是强化阵地宣传。在区车管对外办公大厅、非机动车登记站、事故处理等候区、执法站等场所区域,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主题公益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围绕122活动主题,对前来办事群众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利用LED显示屏载体,滚动播放“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等交通安全提示信息。 


  本次活动,区交通支队共出动宣传警力35人次,辅警60人次,协管员200人次,在城区主要路口共发放122主题宣传材料3500余份,在社区张贴宣传海报60张,电子屏滚动播放122主题宣传标语口号70条。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1

主办单位:门头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门头沟区文明促进中心